今年過年陰錯陽差的可以跟弟弟留在台北過年,
雖然沒有熱呼呼的團圓年菜,
沒有像南部一樣溫暖的天氣,
但最讓我們姊弟們高興的是:終於有機會可以去排想了好幾年的福袋,
從幾年前百貨公司開始推出福袋起,
每年我們都帶著無法去排隊買福袋的遺憾過年,
一來是因為回到南部無交通工具不方便趴趴亂跑,
二來是怕被長輩罵"半夜跑出去竟然為了排隊買福袋",
因此只能帶著羨慕的心看著電視播報那些可以買福袋的人。

雖然打定主意要去買福袋,
但接下來心裡的天人交戰就來了,
因為今年的台北超級冷,又不時陰雨綿綿,
不可能早上才去買,一定是晚上就要去排隊,
那不就要吹一晚的冷風?
而且到底要幾點去排隊也是一個難題,
誰都知道越早去排一定有機會可以買到,
但是放著精彩的星光幫賀年特別節目不看,
而且晚上就去排隊不就要等待漫長的近12小時才可以買到?
"買福袋"會不會是一個太瘋狂的決定?
這一切讓我的心裡也有些想打退堂鼓!

最後大家決定的結果是:半夜再去排隊就好了,
而且我們捨棄感覺上較熱門的微x而去"圓球"百貨公司,
後來也證明我們這二個決定是正確的,
因為我們凌晨三點到現場排隊還是有買到,
總共有4000組福袋,而我們的號碼大概接近2000號,
而且"圓球"百貨公司相當貼心,
因為顧慮到天氣冷的緣故,把排隊場地改到地下停車場,
沒有讓我們這些辛苦排隊的顧客吹風淋雨,
反觀其他百貨公司的顧客好像就沒那麼幸運,
看到報紙刊登的照片幾乎都是在戶外,
不禁打從心裡崇拜起那些為買福袋不辭辛勞又不怕苦的人!

大年初一的凌晨三點到了排隊現場後我嚇了一跳,
原來已經有繞了好幾圈的人潮在排隊,
而且還可以看到有人拿著睡袋就地就寢,
出發前弟弟提議我要不要帶NB?
我還大罵他神經病,帶NB那麼重又不能上網或看電視,
結果現場竟然有我口中稱的"神經病",真的帶了NB來排隊,
睡袋、毛毯在現場已經見怪不怪,
最扯的是:排在我後方的一群人帶了折疊小桌子,
然後就地就打起麻將來了。

滿是排隊購買福袋的人潮


一邊排隊等待, 一邊打起麻將來囉!


我和弟弟及他們的朋友四個人以撲克牌來打發無聊的等待時間,
好不容易等到了早上8:30,排隊的人潮開始移動領號碼牌,
熬夜累了一整晚的我們原以為領完號碼牌就可以去換福袋回家補眠了,
沒想到換福袋還有排場次,而且還要再排一次小隊,
換福袋分為上下午,以2000號為一區隔,
由於我們的號碼約在1900號,所以領取福袋的時間是在中午將近一點左右,
這個尷尬的領取時間讓我們也無法回家先補眠,
因為深怕回家一躺上溫暖舒服的床就睡到不醒人事了,
所以這時可以看到百貨公司平時設置在走道旁的餐桌幾乎桌桌客滿,
因為大家一領完號碼牌就馬上找桌椅小睡去了,
好在稍後可以提起精神去領取辛苦排隊得到的"驚喜福袋"。

排了好幾個小時才終於買到手的"福袋購買資格券"


一整排都是熬夜排隊剛拿完"號碼牌"的"補眠"民眾


"圓球"百貨公司貼心的設立一個福袋物品交換拍賣舞台,
在十點半開始,陸續有人領到福袋後出現在交換舞台前,
這時我們開始看到各式各樣種福袋商品出現,
有蠶絲被、茶犬桌被組、烤箱+鬆餅機、記憶枕、刀具組、瑰柏翠護手霜組、折疊式腳踏車...等,
而且有些商品因為有好幾組,幾乎都便宜出售,
雖然有些商品我都認為還不錯幹嘛要賣,比如蠶絲被及護手霜組,
但剛好抽到的人不需要,就會有不同感受,
而當看著交換的福袋商品出現的愈來愈多時,
心裡就會愈來愈心寒,害怕自己待會兒抽到的會是"爛禮物"或沒有需要的,
那不就白白花費時間+精神+一千元?

福袋商品結果揭曉:
我-兒童玩具組(類似積木)+小米奇旅行箱
大弟-保養品組(美體露*2)+小米奇旅行箱
(見http://www.lerbolario.com.tw/product_aroma13.html)
小弟-D&D珍珠項鍊(這個品牌是林心如代言過的)+小米奇旅行箱
弟朋友-1000元商品禮卷+小米奇旅行箱

我們四人對於自己抽到的都不甚滿意,
感覺上在當場對於自己抽福袋滿意的人好像也不多,
我覺得小弟抽到的珍珠項鍊還不錯,但他卻臉有點兒臭,
因為小弟根本不需要珍珠項鍊,而且他也不知道D&D是名牌,
我抽到的兒童玩具組還被旁人(路人甲)嘲笑:花1000元買玩具?
因為感覺上那種玩具好像不需要1000元就可以買到,
雖然它在百貨公司標價二千多元,在博客來兒童館售價1600元左右,
(見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newprod_file.php?item=N010051092)
大弟抽到的保養品組還快過期(2003年製造,可保存至2008年底),他簡直快氣瘋了,
當然後來我們有找百貨公司理論換成新貨,而美體霜也被他送給女朋友,
弟弟朋友的商品禮卷在當天就被他以800元低價(不情願的價錢)售出。

最後大家互問了一句:明年還要來買福袋嗎?答案都是:不要了...
而且這樣的答案也有由其他購買者口中聽到,
看來搶購福袋最後好像成了傻瓜的行為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myinap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