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心情很輕鬆, 因為跑去參加外面的研討會, 想說免費的又可以學到新東西,而且提供午餐及下午茶點, 有吃又有得學, 當然不能錯過好機會, 而且還請到號稱”亞洲區首度顧問”的人耶! 應該會很有收穫吧!

研討會是一整天, 共分為三場次, 上午一場, 下午二場, 第一及第三場都是”亞洲首席顧問”講授, 第二場是智慧財產局的長官, 結果聽了第一場後, 覺得大失所望, 因為內容都只是講到一些簡單的概念, 以及使用到主辦公司的資料庫檢索出來的結果, 並沒有提到什麼重要的東西, 感覺有一點點是在promote自己家的資料庫, 雖然並沒有明講, 但是從研討會內容很明顯讓我有此感受, 這時我才仔細看, 所謂”亞洲區首席顧問”只是主辦公司自己聘用的, 這個研討會應該只是個要吸引大家來的噱頭而已吧!

第二場因為是智慧財產局的長官, 心想應該會有一些實務經驗分享的收獲, 所以又留下來聽完第二場, 結果也沒有讓我很滿意, 但是比第一場稍好一點, 因為是有講到一些值得學習的內容, 不過都是針對初階人員的知識, 那些在我這幾個月超級努力的上課當中, 早就都知道了, 所以讓我有一點點小失望, 因為今天並沒有學到新東西。

第二場結束, 吃吃一些主辦單位準備的下午茶點就和同事繞跑了, 因為第三場的內容也是跟第一場差不多, 第一場內容是提到A & B資料庫, 第三場是提到C資料庫, 總而言之, 如果公司沒有在使用那些資料庫, 其實聽那些內容好像也沒用處, 所以今天最大的收穫就是吃到免費的午餐及下午茶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myinap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