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因緣際會的和同事來到西門町, 馬上被一個小販吸引住, 小販賣的是手掌大的絨毛小玩偶, 玩偶的手腳是由四條線組成, 並且號稱是新型專利商品, 它特別的是當老闆叫它跳舞, 玩偶就會跳舞, 老闆說趴下, 玩偶就會趴下, 彷彿玩偶會聽從老闆的指令自己做動作, 而且老闆還說不是只聽老闆的命令, 任何人都可以試試, 雖然現場並沒有人真的試喊, 但是我已經心動的想買下回去試了。

看到廣告看板標示專利商品及老闆不斷叫賣著新型專利, 同事的職業病就來了, 他說想看看那項玩偶的專利證號, 可是廣告看板上並沒有標示, 同事認為應該是標示於包裝裡頭的說明, 由於買兩個比較便宜, 於是我們各買了一個就歡興鼓舞的走了。

邊走當中, 同事馬上拆開包裝, 急著看專利證號, 結果說明小紙條上並沒有標示, 沒想到再過一分鐘, 同事說出驚人之語:剛剛那些動作都是自己用線操作的, 我心想:怎麼可能?而且同事怎麼知道?於是同事馬上把說明小紙條拿給我看, 上面寫著:玩偶可以做睡覺、坐下、趴下……等動作, 但以上動作皆需自行以線操作, 我大叫:可是我剛剛並沒有看到小販使用什麼線啊?可是同事卻很賭定說:一定是用線操作的, 因為才離開小販不到幾步路, 於是我們馬上決定返回攤位再去瞧個仔細。

我先看到廣告看板標示:非電子/聲控/搖控專利商品, 可做……等動作, 看板很清楚標示不是聲控?於是我仔細看著玩偶, 真的有一條像釣魚線那樣的細線連接著, 是旁邊坐著的另一個人在操作, 而且為了不讓圍觀顧客發現, 操作的人假裝拿著一本雜誌在看, 藉以遮住她操作細線的手, 因為一般人只會被看起來被聲控的玩偶所吸引, 所以很少會發現其實有一條線在操作, 於是我同事當下就決定退錢, 老闆還詢問為何要退?同事只是客氣的回答:就突然不想買了, 還好老闆有讓我們退錢, 不然就花冤枉的100元買了一隻需要用線操作的玩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myinap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