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的悠閒夜晚,我正在享受我的泡麵晚餐同時,媽媽竟然冷不防的冒出一個令我錯愕的問題:妳現在有沒有男朋友?我以前做紡織工作的同事要幫妳介紹?

蝦米?今年初,不是才問過我有沒有男朋友的問題,還問了一堆問題好像在做身家調查咧!怎麼現在又突然像得了失憶症似的,又說有朋友要幫我做媒,可能是我當初回答媽媽大人時都含混帶過,她以為我在玩玩的吧!

媽媽大人一提到紡織的同事時,我的思緒又飄到了小時候,好像有印象認識媽媽以前同事的小孩耶!我隨口問:「是不是姓李?」媽媽有點兒驚嚇的回覆:「妳怎麼知道?」我告訴媽媽大人說:好像有印象有一個叫做『李XX』(一個女生的名字) 媽媽才連珠炮的說起對方的背景:我提的那個名字是二女兒,大女兒叫李○○,兒子叫李△△,聽說男生是個羽毛球教練,而且是台科大研究所畢業的。哇!媽媽提到的名字我都有印象呢!小時候好像有玩在一起過,不過年代久遠,所以已經記不起當時的情況及他們的長相了。

接著,我也沒回答媽媽的問題,於是媽又很積極的問了一次:「妳有沒有男朋友?人家要幫妳做媒?」我只好乖乖的回答:「我有啦!不用(介紹)啦!」然後,繼續假裝一邊看電視,一邊專心吃我的泡麵晚餐!

現在一想到:要刻意(相親)認識一個陌生對象,然後以後可能是親密伴侶,渾身就起雞皮疙瘩,也許是太習慣身邊熟悉的人及默契關係,反而想到:重新認識一個人到培養默契其實蠻累,而且我也不喜歡由長輩介紹對象,我想那種接踵而來的壓力應該很大吧!(因為長輩一定會不停問:現在進展如何之類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myinap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