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在何時?
開始發現有一個美麗的島嶼是許多日本新人結婚的夢想,
伴著熱情陽光、湛藍海洋及綿延數公里的細白沙灘,
在華麗裝潢與充滿祝福的教堂中大聲說出:『Yes, I do!』
不是基督教徒的我也感覺這好像是個不錯又簡單的點子!

參加過無數次婚宴的我,總是被那繁雜的新人禮儀給嚇到,
更何況常聽著結完婚後的新人大呼:真是累死人了!
我老是心想:以後結婚是不是可以不要請客呢?
是不是可以不要弄這些有的沒的呢?
簡單就可以了吧?

當然也不是每個人都這麼想的,
幾年前,我的一個同事就曾經說過:
如果她結婚,一定要辦一個最盛大豪華的婚禮,
當時,我還心想:不要吧!這樣(自己)會很麻煩耶!
如果是我,最好是不要請客就悄悄結婚了,
頂多如果沒辦法的應朋友要求意思請個幾桌!

到關島結婚好像也是個不錯的新風潮,
雖然這股風潮早在日本盛行很久了,
接著又吹到了韓國,
在台灣,似乎還不怎麼流行?
也許是因為台灣人的結婚禮俗不免還是得考慮到家人的顧慮,
一般傳統的長輩及父母怎麼可能讓孩子不經過傳統婚禮習俗的洗禮,
如果我有結婚的話,真希望在關島以簡單又特別的婚禮舉行就好了,
不過,這只是一個不知道可不可以完成的夢想旅程?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myinap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