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同事常常到芬蘭去出差,
但好像每回帶回來的都是巧克力。

有次,我問他:難道芬蘭沒有什麼特別的名產嗎?
同事總是說:沒有什麼,糜鹿肉也不能帶回來啊!

於是,我查一查網路發現,
芬蘭有一種很有名的糖,而且芬蘭人都很愛吃,
同事說他知道那種糖,卻一副面有難色的表情。

這次出差回來,他終於帶回傳說中的芬蘭小黑糖,
結果,聽說辦公室的同事吃了一個之後,都不敢再吃第二個。

雖然聽到這樣的風聲,
我還是想嚐嚐同事大老遠從芬蘭帶回來的小黑糖
一吃之下,嗯...我哩咧!

不是我們平常熟悉中甜甜的糖果味,
吃起來有八角的味道,微微甜中帶鹹的口感,
再吃下去,有點兒想吐的感覺,
難怪大家紛紛傳說某人帶回一種可怕的糖果。

原來那就是芬蘭有名的甘草(Lakritsi)糖,
據說芬蘭的超市有各式各樣甘草製作的小零嘴,
例如:甘草軟糖、甘草巧克力...等,
芬蘭人的最愛,但卻是許多外國人避之唯恐不急的食物,
這也算是聖誕節的一種驚喜吧!

後記:

為了"推廣"芬蘭帶回來的糖果,
我也拿了幾個給同事跟弟弟吃。

我問:要不要吃芬蘭的糖果?
通常大家都會拿一個吃,
然後一吃就會問:這是什麼口味啊?....xxoo

不過,
我的兩個弟弟都分別有同樣的第一反應:
是不是有詐?

雖然,後來還是有嚐一個,
但我發現弟弟太精明了,
也有可能是太了解姊姊會耍什麼把戲,
哈哈!


同事買的是動物造型的小黑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myinap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