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我發現自己信箱中有一封Y拍的付款通知,
心想:怪怪的,我很久沒使用賣東西的功能了,都是買東西而已耶!
當我要登入Y網站查詢時,發現自己竟然一直無法登入。

明明我就沒有改密碼啊!Y網站是怎麼回事啊?
後來,只好上Y拍查詢一下我的帳號,發現原來我被停權了。

當時,心裡氣死了,認為Y網站不知為何無故將我的帳號停權。
而且,竟然都沒通知一聲。

等不及冗長的信件往返過程,在隔天上班時間親自打客服電話去詢問,
才知道在前天,有人盜用我的帳號刊登3C商品,所以被停權。

客服竟然回覆查詢是否有人下標及付款要2~3個工作天,
我氣得抗議,我每天都習慣使用Y網站的功能,
怎麼可能忍受2~3天在等待查詢結果?

客服人員聽了我的抗議後,表示可以幫我使用急件處理,
急件在24小時內可得到查詢結果。

同事在聽到我的經驗後,

一個告訴我要趕快去報警備案,以免無故被控詐欺時會很麻煩。
另一個告訴我,他之前被盜用帳號,等了一個月才得到回應給新密碼。

天啊!聽了這些不好經驗,我擔心得要命...

很怕我的帳號已經被下標買家列為詐欺對象,
到時候我可能一天到晚要跑法院或警察局,
那我可能真的會很想哭吧!!

還好,後來得到的結果是:
我在被盜用的1~2小時後,Y網站就有發現而先將我的帳號停權。
所以,沒多少人瀏覽假的刊登商品,更沒有上當的買家下標。

這件事真的把我嚇到了,
現在,我知道要更注重密碼的設定,
增加密碼的長度及複雜度,
而且要定期更換密碼,
希望被盜用帳號的惡夢不要再來了。

延伸閱讀: 如何正確選擇密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myinap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