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去逛安平的老街, 可是卻從來不曾去過鼎鼎有名的「安平樹屋」, 剛好週末(10/14)有「府城荷蘭日」的活動在安平樹屋大廣場舉辦, 因此開放可以免費入場, 便藉著這個機會順便參觀一下, 以免日後被別人笑說:只會去逛街, 連古蹟都沒去過, 雖然我的確也是這樣的人, 不過人還是要增長一些見識的嘛!

因為安平樹屋是位於德記洋行後面, 因此我們從佈置有荷蘭娃娃造型的充氣拱門進入, 也就是德記洋行大門口。因為是假日, 所以很多家長帶小朋友在裡頭一個荷蘭木偶劇的前面小空地坐著, 等著木偶劇的演出。

而我們則跑進被做為「臺灣開拓史料蠟像館」的德記洋行建築物中參觀, 裡頭有許多小房間各有不同的臺灣開拓歷史、蠟像佈置等, 例如有個房間是專介紹當時的荷蘭人生活情形, 有個房間是介紹當時的原住民生活, 當然更多是介紹一般漢族人民的生活, 許多蠟像製作得栩栩如生, 連公雞蠟像不仔細看都會以為是真的, 於是我們進去左拍右拍, 跟著一些遊客拍得很高興, 拍到最後要出門口時, 突然看到有個小房間門口寫著「禁止攝影」, 我心想:不會吧!這個房間禁止拍照?那其他房間門口都沒有貼標示, 所以沒有禁止拍照?陳先生還硬柪說是:禁止攝影機「攝影」, 我想想覺得不太可能, 因為裡頭都是靜態的展示, 哪有道理禁止攝影而沒有禁止拍照?最後也沒有多研究, 因為我們幾乎都拍完了才發現也沒用, 走出門口才看到門口就有一個大標示寫著:禁止飲食、禁止攝影, 我咧!原來真的是禁止整個蠟像館內攝影, 但是因為辦活動的關係, 好像也沒人管制, 很多遊客也都到處拍!

接著, 因為太熱的關係, 我們就坐在旁邊的小攤位喝飲料休息, 順便也跟著小朋友一起觀賞荷蘭木偶劇, 荷蘭木偶跟臺灣布袋戲小型木偶其實差不多, 只是前者木偶頭是外國人, 後著則是漢人, 操作布偶的當然也是外國人, 但是講的卻是外國腔調的國語, 因為是趣味性演出, 小朋友也都看得笑呵呵。

再來, 我們前往鼎鼎大名的「安平樹屋」參觀, 原來是一大片榕樹根與紅磚屋共生的奇景, 榕樹根盤繞於荒廢的紅磚屋頂及牆上生存, 兩個密不可分, 感覺這兒晚上是個可以拍鬼片的好地方, 不過據說這個景點也成為許多藝術家討論的話題, 的確這兒是個充滿濃濃藝文氣息的景觀特色, 尤其有很多適合拍照取景的地方。

既然稱「府城荷蘭日」, 那荷蘭有什麼東西展示呢?老實說:我覺得不是很多, 荷蘭冰咖啡、荷蘭小甜點、荷蘭起司、荷蘭木鞋小飾品 (如:木鞋鑰匙圈)、荷蘭傳統服飾可穿著拍照留念區, 還穿插著府城美食的2~3個小攤, 本來有在考慮是否要買小木鞋鑰匙圈, 雖然是買五送一, 但一個要臺幣150元也不便宜, 想一想又不是去荷蘭玩順便買紀念品回來, 好像買了反而沒什麼意義, 就像你在台北路過金門貢糖店買金門貢糖送人一樣, 好像沒有那種買當地特產回來送人或紀念有意義的感覺, 因此最後便打消這個念頭。

不過, 我覺得有一個攤位倒有點兒紀念意義, 就是只要花20元就可以租且穿著荷蘭傳統服飾在一個繪有荷蘭景色的大型看板前拍照留念, 其實蠻便宜又有趣, 不過僅限於女生, 因為只有出租女生的傳統服飾。

總之, 在晴朗的天氣伴隨著荷蘭氣息的安平, 度過了我充實愉悅的假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myinap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