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去逛西門町剛好經過一家拍藝術寫真的花X旗鑑店,該店一位經理,對待客戶的態度實在讓人不敢茍同!而且後來上網查詢,才發現不只我一個人有受氣的經驗,很多討論幾乎都是一面倒的批評該家店員/造型師/客服人員等的態度很差,不但一開始有可能是被硬強迫下訂,甚至是在拍照當時有人還要看造型師的臉色,不能如自己的意願做喜歡的造型,在拍完照後選照片選太少還要看客服人員的臉色,這家店真的誇張到極點!

我一開始也是隨意在店外看一下照片本,後來就被拉進去店裡聽他們做簡介,本來有位攝影師介紹得好好的,我就回覆說要回家考慮,聊天中有隨口說:有在考慮要拍寫真一段時間了!

後來可能因為我一直強調會回家考慮的緣故,一位旁人稱經理的人馬上跳出來答腔說:「不用考慮了啦!妳也說年紀不小啦!再考慮個幾十年可能也還在考慮!對不起喔!我說話比較直!」

我聽了當場臉都綠了, 好像意思是說, 如果他今天殺了人, 也可以說:對不起喔!我個性比較衝動, 所以不小心就把刀刺進去了! 然後就可以沒事, 不用負責任了!

而且後來又一直批評:外面工作室的價格可能比我們便宜, 但是水準當然沒有我們高啊!

我表明我的需求是想先了解價錢與風格,再回家考慮,該經理就一直不肯針對我的需求解答, 還說:「如果妳想問(便宜的)價格,去網路上或婚紗街一家家比價就好啦!而且我們不一定要拍妳啊!」

聽到此,更令人火大,既然是你們拉人家進來,明明就希望顧客馬上就可以下訂,又一副跩個二五八萬的態度,口氣中又語帶瞧不起的口氣,意思好像說:如果妳敢殺價,那就是妳level不夠!只能去其他那些用低價吸引顧客的工作室拍那些level低的!

該經理接著又說:「現在攝影師剛好在這兒,妳應該是要問攝影師:會如何(利用哪些技巧等)把妳拍得美?」

問題是:我都還沒決定要拍呢?那我幹嘛要先問攝影師這些問題, 最後跟該經理好像在對牛彈琴般, 搞得自己火氣很大就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myinap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