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我有個同事是星光三【徐佳瑩】的超級粉絲,所以他邀約我們參加4/6(日)的兩場錄影,
這兩場錄影資格可是得來不易,必須在開放時間內打電話去"搶"名額,
看在他辛辛苦苦的份上,加上錄影場地離我家超級近的份上,
我就跟著同事、大學學妹及幾個朋友一同去參加了我們第一次的星光錄影。

【超級星光大道】這次是錄兩場(兩集),
我們剛好下午場及晚上場都有預約到,
所以就把幾乎一整個星期天的時間都獻給了【超級星光大道】,
下午場的主題是:雙人對唱;晚上場的主題是:Unplugged不插電指定賽,
現場聽參賽者演唱的感覺跟看電視的感覺真的不太一樣,
現場聽不但有臨場感,而且還可以實際看到那些參賽者、陶子姊及評審們,
最重要的是,我們趁著一點點的休息時間拿到"徐佳瑩"的親筆簽名,
哈哈!雖然我並沒有很迷"徐佳瑩",但是那種拿到親筆簽名的感覺還是令我感到很興奮。

不過錄影真的很辛苦,每一場大約要錄2~3小時,
每一場錄影中間幾乎沒什麼休息時間,頂多有個一次大約5 mins而且,
其他都是偷時間休息,比如趁換帶、評審們討論淘汰者等,
而且除了參賽者的親友團有階梯式的座位外,
其他錄影觀眾都是要坐在地上不斷變換自己的坐姿,
所以錄完兩場下來,我們的屁股及膝蓋都痛死了!

實際去錄影後才真正感受到:
原來平常呈現在我們眼前的電視節目,除了幕前所看到的主持人、演出者外,
還有許多我們在電視中看不到但卻在幕後努力的工作人員,
而星光大道的成功,除了演出者自己的努力外,
製作單位亦付出不少心力在培訓演出者的能力,
將他們彙集起來同住來培養默契、激勵彼此,
請資深老師指導他們不足的技巧等,
並小心翼翼的包裝、孕育著未來的明日之星,
這些可能是在我們平時只是輕鬆看完二小時節目的同時,
很難去感受到的,
原來一個成功節目的背後,是有許多人付出更多努力及心血!

最後我忍不住要稱讚一下"徐佳瑩"真的很棒,
兩場比賽中表現都很穩,
而且她在Unplugged不插電指定賽中選了一首江蕙的台語歌,
這是很危險的事,因為大家都知道江蕙是台語天后,
唱天后的歌如果沒辦法唱出味道或一定水準,馬上就會感覺出來,
而且分數一定會很低,每次我聽到別人選江蕙的歌都沒聽過有唱好的,
但徐佳瑩真是讓我刮目相看,因為她詮釋的相當不錯,
嘿!嘿!難怪我同事會變成她的超級粉絲!

如果有人想知道這次錄影內容及結果可以自行參看PTT的SuperStarAve版,
(http://www.ptt.cc/bbs/SuperStarAve/index.html )
每次錄影完都會有人將曲目、分數、評審講評摘錄下來,
所以就不在此佔版面贅述了!

希望下次如果有機會再參加星光錄影的話,能抓到機會與參賽者合照,呵呵^^

這次錄影最值得的就是要到徐佳瑩親筆簽名在同事辛苦做的加油海報上


還有學妹辛苦做的加油扇也有要到親筆簽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myinap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