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說好,這個故事的主角千萬自己不要跳出來抗議喔!
我只是想把這段難以忘懷的經驗寫下來而已...

前幾年的某個生日前一天,
有一位認識很久的男生好友突然打電話給我,
要問我隔天是否有空出來聚聚?
當時心想:約在這麼敏感的日子,有可能是想幫我慶生的吧!

因為人年紀大了,比較不會有什麼朋友慶生,
所以其實生日當天根本也沒什麼活動,
於是我告知他當天都有空,
然後就約定等當天他隨時call我都可以!

於是到了我生日當天,沒事的我左等右等到晚上,
一直都沒有等到那位好友的電話,
我心裡暗想:可能好友臨時有事吧!

我也不好意思打電話問那位好友怎麼都沒來電?
因為我心想:
慶生這種事,有或沒有其實都無所謂,
有就當作賺到了,沒有也無坊!

沒想到,就在晚上11點多的時候,
那位好友竟然打電話給我了,他說在我家附近要拿東西給我,
我猜也猜得出應該就是"生日禮物"之類的吧!

於是我從家門口走出去,遠遠的看到我那位好友的背後藏有一束花。

我心想:哇!還蠻奇怪的,是送我花耶!
奇怪的原因是:通常都是男女朋友才送花的,
因為花屬於比較不實際的東西,一般好友送禮比較少送花這種東西。

但轉念又一想:算了!管它那麼多,
有人送生日禮物要很感動了,還挑剔收到什麼咧!
結果,我一走近就開口對好友說:『不要藏了,我有看到你手上拿一束花!』
但是,當他把花拿出來的時候,我心裡嚇了一大跳!

我開口問他:
『是我弄錯嗎?這束長得很像菊花耶!而且旁邊另一種花好像是劍蘭耶?』

因為本人長那麼大,也很少看過那種花,
所以我心裡還期待著他會回答我:『少聳了!xx花都沒看過,還認成菊花跟劍蘭!』

結果他給我的回答是:『對不起啦!那個菊花我有特地挑不是黃色的!』
『因為這麼晚了,我找不到地方可以買禮物,好不容易才找到有人在賣花!』
我的天啊!我心裡OS是:那你還不如不要送我比較好吧!我真的不會很care沒收到禮物耶!
可是,一看到對方無辜又帶有點兒歉意的臉,想罵人的話也收了回來!

接著,就與好友小聊了一下,得知他剛從五指山趕過來的,心裡也不以為意。

等到好友走掉之後,我開始困擾這束花應該怎麼辦才好?
我可不敢帶回家啊!因為被爸媽看到肯定會臭罵一頓!
怎麼可以帶這種觸楣頭的東西回家呢?
而且我仔細看,其實還是有掺雜黃色的菊花啊!
於是,我只好把那束花先暫擺在門外的機車上。

後來果然我一跟弟弟講這件事,
他唸我說:『我們家已經這麼衰了,妳還敢拿進來找罵啊!』
我一個剛好打電話來向我祝賀的同學聽我描述完後,
只問了我:『妳知道五指山是什麼地方嗎?』
我回覆:『我哪知道啊?就一座普通的山吧!』
同學告訴我:『五指山是軍人公墓耶!難怪妳那位朋友只能買到這種花!』

我咧!這真的是一個令我超級難忘的生日驚喜!

好友!請你以後不要再給我這麼勁爆的生日禮物了,
我真的很難開開心心的帶回家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myinap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