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聞炒的沸沸洋洋的三聚氰胺標準值問題,
讓報章媒體及談話性節目等互相攻擊來、攻擊去,
甚至拿出外國公布的的標準值公告各自解讀,
老實說,身為一個小觀眾的我都被搞亂了,
我不想單憑自己的政治立場去判斷誰亂講,誰有錯,
老實說,叫我自己去翻譯解讀國外的英文公告,
我也怕自己解讀錯誤,畢竟我又不是專家。

以下為參考文章,大家可自行參考判斷!

媒體惡質化 莫此為甚!
裡頭有醫生版主翻譯歐盟食品安全委員會、英國食品標準局及紐西蘭的食品官網針對三聚氰胺的全文公告,我想看完全文,應該更能了解各國政府的立場。

名嘴亂罵…三聚氰胺都講不順
一個英國博士生對於三聚氰胺事件的看法,雖然我認同他尋求專業的思考角度,
但是對於此篇文章的立場並不是很認同

歐盟三聚氰胺標準的真相!
有網友轉貼的歐盟、英國、紐西蘭對於三聚氰胺公告的標準部份翻譯摘錄,
但沒有第一則醫生版主翻譯的詳細

為什麼會有那麼多爭議?
其實是在於政府單位如何訂立標準值的問題,
雖然,相當微量的三聚氰胺是在人體容許的攝取量之內,
也有醫師表示多喝水即可排掉(參見新聞『多喝水排毒 七醫師說免驚』),
但身為平民老百姓的我的立場,
當然希望我食用的食物中最好能避免掉那些有害人體的毒素,
不要食物A也含一點毒,食物B也含一點毒。

如果我是少喝水的人(其實我就是,哈哈!),
那不斷累積在我體內的毒素誰知道哪一天爆發出病來?

所以,我還是支持採取最嚴格的標準-零檢出,
畢竟,自己的身體健康最重要,
沒有健康,其他想追求的財富、工作、親情、愛情都只是多說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myinap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