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搭公車到火車站時,
在背後響起一個小男孩教訓的聲音,
他不斷的對他的同伴斥責:
『我每天才帶一百多元,你看你花了多少錢?』
『你那麼會亂花錢,又不會賺錢,這樣對家庭一點貢獻都沒有!』
『你又不是一、二年級的小朋友了!』

聽到這兒,我很想轉過頭去對那個聲音說:
『你不要再罵你的同伴了,雖然你講得很有道理,
但是現在很多已經成年20幾歲的人也是亂花錢,
而且也沒有在賺錢,對家庭也是沒有一點貢獻,
這樣的人還不算少呢!』

後來那個小男孩聲音又對著他的同伴說:
『我是在教你人生道理,你要 @$%^&(<>@......』

這使我更好奇會講出這種話的人,
到底是不是我依聲音判斷的小男孩?
因為這實在不像是一個小男孩會講出來的話!

就在要下車之際,我刻意轉頭找尋那個小男孩聲音的來源,
天啊!竟然只是一個約國小5~6年級的小男生在對他的同學(or弟弟)對話。

現在的小孩都這麼早熟嗎?
還是該說:是小男孩的家長教得好呢?

看到小男孩的早熟,我們似乎該更成熟一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myinap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