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我同事又來煩我問電腦的事,
他是一個十足的電腦白癡,
因為他是生長在電腦還沒有發達的年代,
所以對於電腦的基本常識一無所知,
而且對於電腦的天份也是零,
因為不管我再怎麼跟他解釋,
有時候他還是一知半解、有聽沒有懂,
所以,沒耐心的我有時候就會被他氣得哭笑不得。

他老是拿一些電腦或軟體操作的基本問題問,
例如:
Word要怎麼畫表格?
要怎麼把這個Power Point的圖轉貼到Word上?
這個數字的大小怎麼跟剛剛key的不同(全形/半形的轉換緣故)?
怎麼知道全形/半形的轉換?
中文輸入法怎麼突然叫不出來?
....
....族繁不及備載

而且每次當我回答完他的問題,
他就一副"哇!好厲害的紅螞蟻!"的態度,
當然,我並不是討厭人家崇拜我,
但只是因為這個同事平常老是一副自以為了不起的態度,
所以我就不太想幫他解答一些很簡單的問題,
因為我的心裡老是想:
你這麼厲害!不會自己解決啊!
而且你最厲害的不就是問你的朋友嗎?

我也知道我不應該大小眼,
對自以為是的笨蛋同事沒耐心,
但我就是忍不住,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myinap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